歐文:我回來了

    在馬德伊斯基球場的焦點只有一個——邁克爾.歐文,在經歷了10個月的膝傷折磨後,這位英格蘭足球的金童再次回歸綠茵場。儘管只是做客雷丁,但從賽前熱身到開場乃至比賽結束,歐文都得到了全場近24000名球迷最多的掌聲和關注。

    2005年8月31日,歐文以1600萬英鎊從皇家馬德里回到英倫,儘管回來的地方不是老東家利物浦,但能夠再次面對熟悉的球迷和場地,這也給予人們最大的期待,昔日的金童能否在紐卡斯爾重新找回進球的感覺。但現實卻不如預期,歐文在近2年中多次遭遇連續傷病,在本場比賽之前僅僅為俱樂部11次出場(10次首發、1次替補),但他仍然奉獻了7粒入球。

    2006年6月20日,噩夢般的日子,英格蘭在世界盃小組賽中2比2戰平瑞典,歐文開場2分鐘即因傷被擔架抬出。此後便是長達10個月的治療和恢復。但能夠在時隔314天后重回球場,歐文在身理和心理上都經過了嚴苛考驗。開場僅1分鐘,埃姆雷長傳禁區,歐文快速啟動但在6碼處仍與皮球擦肩而過,儘管邊裁舉旗示意歐文越位,但仍看出邁克爾在門前的極快反應。

    第7分鐘,西比爾斯基和馬丁斯連續直傳,歐文拿球在禁區中路14碼處,這是一個最為熟悉的射門動作,相當的冷靜果斷,歐文在哈內曼出擊一半距離的時候將皮球射入,全場球迷爆發掌聲,但邊裁再度舉旗,回放也顯示這是個明顯的越位。儘管歐文本場比賽沒有特別好的得分機會,也佔據了全隊7次越位中的4次,但今晚的表現對於10個月來首次出場的歐文來說已經相當不錯。

    歐文打滿了全場95分鐘顯然也不是賽前安排,他在賽後說:“計劃是踢1個小時,但我們傷病太多,我們需要一個進球。而賽前理療師也已經告訴我足夠可以踢90分鐘。在賽季進行到這個階段,我或許還是身體狀況最好的球員之一。自從受傷後,我的身體更強,我在比賽中感覺也有很大不同,我能夠擺脫那些更強壯的球員以贏得更多。”

    歐文繼續說:“我對輸掉比賽感到很失望,我們控制了上半場,我們感覺不應該輸掉比賽。我總感覺似乎已經進球,但邊裁總能讓前鋒失望,我很早就有兩次機會,但都被判罰越位。進球的到來將會很困難,但在這麼久以後回來我還是感到很高興。”

    《衛報》賽後就認為,經過長時間的等待後歐文回來,這給泰恩河畔另一個沮喪的賽季帶來一絲光亮。《泰晤士報》的消息顯然是紐卡斯爾不願看到的,歐文的回歸也讓英格蘭國家隊看到希望,麥克拉倫也希望歐文6月份出現在新溫布利球場迎戰巴西。此前紐卡斯爾主席謝波德就拒絕讓歐文回歸國家隊,歐文轉會後為國家隊出賽11場,而為俱樂部也才打了這麼多比賽。但本場比賽最佳的雷丁後衛肖雷顯然說出了每個人的心聲:“很高興看到歐文回來,希望他不要再受傷了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lin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